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

第一天作文課

今天本來是陪豆哥來上課的,很想豆哥一起學習,心裡又想著現在很多人寫部落格文筆都很好,我這個把頭壓扁了也擠不出東東的豆媽,還是來當小學生好了。
我硬著頭皮拜託老師,我可不可以一起上,我也要報名,老師猶豫了一下,使出我魔音穿腦的老媽子功力,老師答應了 哈哈(((((((((((((( ^-^。全班35位小朋友就我一個大朋友。

開課語:萬物靜皆自得
感覺好有學問喔 心裡想著 這點我有做到啊 就是天天看家裡有沒有灰塵嘛 碗是不是要洗了,衣服是不是滿爆了 ----我天天都嘛在


老師說:可以觀察動物 植物 例如:紅樓夢就是作者曹雪芹觀察石頭與小草而寫成賈寶玉與林黛玉的喔。故事內容是這樣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接下來我們來欣賞二篇小朋友寫的文章,老師要我們學著找出每段佳句,平常豆哥豆妹學校也有這樣的作業,豆妹問我時,都回答她還不簡單覺得美的就挑出來嘛,今天自己挑還真不知怎樣算美啊,比挑菜麻煩。喔原來....老師開口了,這篇文章有:開門見山法、擬人法、明喻、博喻、暗喻、五官摹寫 (例如:微涼的早春,炎炎夏日---是觸覺)

欣賞文章結束,就是大家嘔心瀝血的時間了,請大家慢慢來,一小時後給老師看喔。已經N年沒有如此撰寫文章,課堂上安靜的只聽到小朋友用力寫作ㄉㄡㄉㄡㄉㄡ的筆觸聲,十分鐘後竟然有一位小朋友舉手,老師我寫好了,此時滿腦空白的我真是嚇出一身汗,天啊如何寫平常實在很少觀察植物,時間一秒秒過去,終於在最後30分鐘,想到了主題:我最喜歡的向日葵。
交卷時特別提醒老師,老師我程度真得很差,再麻煩您了。耐心等待老師評語中.........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